星期六, 10月 23, 2004

美國別墅


到了達拉斯兩個月後,總算安頓下來了,雖然仍有許多東西在箱子裡,需要的時候再翻箱倒櫃吧!生活算是回復正常。

搬入台灣所謂別墅型的大房子,卻是這社區中最小的了!三個寶貝最高興的是可以有自己的房間,剛開始的一個星期卻百般求我要跟我睡,早知道如此,小房子也就夠了。

開放式廚房

我最喜歡的是開放式的大廚房。


妞妞也說整個家用得最多的地方就是廚房;我好像也就是整天在廚房?轉呀轉的,寶貝們也樂意到廚房來幫忙,我也享受這樣的親子關係。不像在台灣的小廚房,我只能說:「出去吧,廚房太小了,你們在這裡礙手礙腳的。」

每天下午五點半,是我開始準備晚餐的時間,從流理台就可以看到客廳的電視播放著世界新聞。於是世界在我的廚房裡;有時寶貝們在廚房中”島型”的流理台上做功課,我可以一邊煮菜一邊和寶貝們討論功課,討論一天中發生的情事,於是天倫之愛也在我的廚房裡!

美國式的廚房通常設計在家的中心點,不但地理位置是,在生活中更是。

餐聽 和 書桌

廚房裡還有我專用的書桌,處理帳單、處理學校通知、生活雜記、回覆電話、閱讀書報,都在這裡完成;再加上我的手提電腦,哈!在這裡待上一整天也不厭倦。

廚房旁連著一個小餐廳,對老美來說這只是家人平時用的小餐廳,另外有一個正式餐廳,我們在台灣的六人份餐桌椅,搬到這裡都顯得小了。

寶貝們說:「怎麼家俱過了太平洋、搬到美國都縮水了?搬家公司怎麼搬的嘛!」寶貝,不是家俱縮水,而是房子變大了!

Gand Piano

更棒的是:客廳放得下一架演奏型鋼琴。

爸爸問:「為什麼要買大鋼琴?」

媽媽說「:因為家夠大,放得下啊!」

爸爸再問:「那也不一定要買大鋼琴呀!」

媽媽回答:「就像為什麼你想要買賓士車一樣的道理吧!」

於是,鋼琴來了,看起來又不如想像中的大,娃娃彈著,猶如演奏家般的有模有樣。

妞妞說:「這樣的鋼琴,讓我可以表現出不一樣的感覺。以前在台灣的直立式鋼琴再怎麼彈都沒這種感覺呢!」

這就是開賓士車跟小福特的差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