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8, 2005

不亦樂乎!


當然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純是我們在台北的鄰居,平常多在倒垃圾時間碰面時互相問候。兩年前,純想將兒子轉到學區就讀,來問我的經驗,因著一些情形的考量,我非常鼓勵她這樣做。於是,在開學第一天的親師會上,「ㄟ!你也在這一班!」我們倆在教室碰面,不約而同的這樣說。從此,因著小孩是同班同學的關係,多了幾分熟捻。

純全家在這個暑假安排了一趟美國自由行,第二站就是到達拉斯拜訪純的先生二十幾年前的學長,原來學長就住在理查郡,離我們所在的布蘭諾只有二十分鐘車程,當然我們要去和他們聚一聚。

在電話中,純告訴我:「他們的朋友也有三個小孩,最大的是讀高一的姐姐。」我們家這些年紀的小女生,都對大姐姐們充滿期待、也將大姐姐們視為一種模仿的偶像,例如斯斯姐姐、凱君姐姐,都是又漂亮、又會讀書、又能陪他們玩,因此小妮子們充滿期待的要見這位大姐姐。

到了理查郡,見到的是位需要特殊教育的 Everly 姐姐,Everly 年紀雖比小妮子們大,但行為表現卻不比他們大。 Everly 有著微胖而不高的身材,體育卻是一等一,籃球隊還得過德州特殊奧林匹克的冠軍盃呢!也等不及秀我們看她滿滿的游泳獎牌!說起話來,算是能非常清晰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個性樂觀而有著溫和的脾氣。

Everly 的媽咪相信:只有美國的特殊教育,才能給予她的孩子一個較佳的正常成長環境。Everly 是幸運的:有全力以付愛他的父母、有一個健康正常的成長環境。對這樣的父母,我總是給予最高的敬意,因為父愛、母愛在他們身上發揮到了淋漓盡致!

結束一天的相聚之後,小妮子們有快樂的回憶、也有震撼的教育。雖然看過這樣特殊的孩子,但這樣近距離的相處在一起,卻是頭一遭。

在今天回家的路上,一連串的問題:怎麼生出來會這樣的?如果妳知道我們是這樣,妳會生下我嗎?如果我們生下來是這樣,妳會不要我們嗎?「每個兒女都是爸媽最最親愛的寶貝,不管他們是怎麼樣的!所以,寶貝,全世界唯一妳們不用懷疑的愛,就是 --- 父母之愛!」媽咪是這樣的回答著。

平常,媽咪一再的告訴小妮子們,她們所屬的幸運,卻都是有如鴨子聽雷。今天之後,小妮子們不但更知道如何和特殊的小孩相處,如何多一些憐憫之心、同理之情;更能懂得珍惜自己的平安、健康,和上天所賦予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