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6, 2005

牆裡?牆外?

是這樣說的嗎?還是墳墓?、墳墓外?不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嗎?

Y 透過即時通告訴我:M 在 1/1 認識了一位竹科工程師,3/12 要訂婚,5/6 結婚。「Wow!... ... #$%^&*() ... ...」, 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反應。Y 也說這不是她會做的事,但我們都不是 M,我們只有祝她幸福。

M 和 Y 是同事,還大了 Y 四歲,Y 即將在四月臨盆,迎接她的第一個寶貝兒子,雖然懷孕的種種不適及忐忑,但仍擋不住初為人母的喜樂及興奮。

我在上課的場合同時認識了 M 和 Y,我已有了三個念小學的女兒,對於家庭及小孩,M 從不諱言她的渴望,在感情的路上她更是走的坎坷,幾段戀情也始終沒有結果。去年在我出國前,更是託以重任:為她覓得一良緣。

很高興 M 自己找到了另一半,也這麼有效率的,如計畫執行般的列出了里程碑。終於,也可以安頓下來,不再跌跌撞撞於愛情的路上,但是婚姻這條路是否能走得平順,則需要更大的智慧及勇氣,而且不比愛情般容易說算就算了的。

我得寫個伊媚兒告訴她,五月底回台灣時來不及參加她的婚禮了,可一定要見見她的阿娜達。

親愛的 M:歡迎你跳入牆內來,祝你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