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3, 2005

是 b o n d、不是 b o m b


娃娃一上車就聲音哽咽的說:「媽, 我今天好 sad!」

「怎麼了,乖寶貝,慢慢說!」

說著說著娃娃就哭了出來:「都是這張海報啦 ~~~ 男生好粗魯、好壞。我昨天花了好久的時間畫了這張海報,今天老師要我們互相交換,然後觀察並且說明別人的宣傳 (propaganda),結果有一個男生發現了我寫了bomb,應該是bond,他就到處講,而且取笑得很大聲,老師就叫他們停止,而且也讓他們簽下壞名紀錄 (sign the book),他們仍不願停止,老師還把他們叫到外面走廊上訓話。」

原來,是「社會科學」談論到第二次世界大戰,老師要同學們以戰後國家發行公債的主題,製作一張宣傳海報。

「我覺得很難過,為什麼他們要這樣,老師最後也幫我,給了我一張紙把 "mb" 貼起來,回家後再修改成 "nd" 就好了」姍姍也生氣的幫腔說:「不要理那些臭男生,老師都幫你囉!」

「寶貝,」媽媽苦口婆心的說:「Be Strong!」

媽咪知道妳現在很傷心,但事情過去了,也可以修補這樣的錯誤,那就不要再難過了!這只是小事一樁,妳慢慢長大了,要面臨更多的問題,更多的挑戰,將來也會碰到各式各樣的人,挫折、沮喪、傷心、難過都是不可避免的情緒,重要的是:你是否因此而更堅強?更堅定自己的信心?

寶貝們,爸爸媽媽永遠準備著溫暖的家,可以隨時讓你們遮風避雨!
We’re always be there for you!

妳們三姊妹更有彼此可以互相扶持,彼此分享、解憂,
這--就是最大的祝福(Blessing)了!

人生路上的其他風風雨雨,都將不再那麼難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