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1, 2008

女兒眼中的婆婆媽媽

一則:

大娃今年進入了跳舞班的資深團員,許多排演佔去了大部分的時間。每天下課後三、四個小時的舞蹈,常常回到家後只是想休息的累。

舞蹈班在星期六一大早需要在休士頓表演,為了進級到RDA的表演層級,不但一開學以來卯足了勁排練,為了十分鐘的演出,更要來回開十個小時的車前往休士頓。

還好有一位平常就常常載大娃的媽媽可以順道帶大娃,讓媽咪安心不少。準備了所有的用品,不斷叮嚀,大娃笑著跟大家說:「我只是去一天,我媽咪弄得好像我要去一個星期。」一直以為我是最不婆婆媽媽的,沒想到在女兒眼中還是一樣。

二則:

每天載大娃上學的路上,是我們的獨處時間,常常也利用這時聽聽收音機上的新聞。剛好這一天談的是高中生與性,聽著聽著,俏媽咪問大娃:「你會嗎?」大娃卻回答得理所當然:「媽咪,不會啦,美國人是什麼都不跟爸媽講的。我是藏不住話的,什麼都告訴你,就像有關Kyle的事情我都告訴你呀!」嗯,情竇初開的大娃上學期參加高中舞會後,傾心於邀舞的男伴,由於這一學期都沒有排到同一堂課,只好相約在午餐後一起走到置物櫃,每天短短四分鐘的交談,也算小小的約會。

妹妹們看到舞會中姐姐和男生相擁的合照,跟姐姐借來紀念冊,找到男生的名字,緊張兮兮的跑來告密:「媽咪,你知道姐姐交男朋友嗎?」為了保持對大娃的承諾,俏媽咪只有裝蒜,兩個妹妹每天像個小密探,把姐姐氣到不行。

所以在這個早上,俏媽咪回答大娃:「如果你不告訴媽咪,你的妹妹們也會幫我去把秘密挖出來!」剛好到了學校,下車的同時,大娃擠出一個無奈又好笑的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