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3, 2008

我是泰迪熊

新學期一開始,孩子們理所當然的升上了一個年級。大娃和二妞仍在中學(Middle School)和高中(Junior High),只有三姍從五年級升上六年級,升到了和二妞同一所中學。學區當中有三個小學一起升上這所中學,也就是同年級的人數增加了三倍;還有不再像小學一樣待在同一間教室上課,而是要根據選修的課程跑教室,所以每堂課都會有不同的同學。

每天放學後問三姍在學校好不好?答案都是:「還好阿。」第一星期每天八點就說要去睡覺了,一個月後的現在作息正常了,但是仍舊感覺得到在學校承受的緊張和壓力。大娃和二妞都經歷過這番歷程,每換一個學校,就需要一段適應期,越高年級,在學校裡單純的學習和玩樂越來越少,課業上和同儕間的壓力卻越來越大。

看著孩子們面對生活上的壓力,媽咪也只能在一旁默默心疼,畢竟自己的人生需要自己去承擔,壓力慢慢增加,孩子們的抗壓性也跟著與日俱增,這就是一種學習和準備,學習承受與日俱增的壓力,準備迎接人生各種挑戰,這些遠比功課來得重要。

除了心疼,媽咪一點忙都幫不上,剛開始媽咪對你們的壞脾氣和態度,也無法忍受,認為是你們青春期的反應,常常回以大聲咆啸,家裡到處劍拔弩張。後來,媽咪心想改變一種方式試試看,不再大小聲,而是在你們進們時立刻給一個擁抱。記得大娃一陣子後告訴媽咪:「這對我很重要,當我不舒服,不開心時就好想要一個抱抱。」所以俏媽咪也學會了,在你們訴苦、抱怨時,就回以擁抱。這往往是一帖萬靈丹。

誰說只有嬰幼兒需要抱抱,我們家三個寶貝現在常常都要抱抱的!小時候的「媽咪,抱抱」是可愛的;現在的抱抱是用來療傷、或者再增加力量的。

這一陣子,三姍每天回家後都趁著媽咪在廚房忙時,從背後抱住媽咪,抱得好緊好緊,俏媽咪只有求饒:「夠了吧,媽咪要趕快煮飯,姐姐們要去跳舞耶。」「不放,我在抱我的Teddy Bear。」三姍嬌拗的說著。

「媽咪,你知道嗎?」三姍問道。
「知道什麼呢?」俏媽咪反問著。
「我有一個好大的Teddy Bear,我一出生就有了,她會幫我煮飯、洗衣服呢!」三姍口氣中充滿了滿足。
「真好,哪裡買的,我也要一個。」俏媽咪回應著。

寶貝們,你們的人生要靠自己去承受,媽咪和爹地能做的只有 Always be there! 當你們需要安慰、需要一個擁抱,媽咪永遠是你們的Teddy Be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