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1, 2010

好友華與癌奮鬥 之二 完成痛苦的第一段三次化療療程

每隔一陣子,俏媽咪就要跟華在 Skype 上聊一下,雖然是隨便聊聊,但總是多知道一些她的近況,知道她還好,就讓俏媽咪安心許多。

俏媽咪知道華應該是進入第三次化療的療程了,今晚又在 Skype 上看到華上線了,於是快快地撥 Skype 過去。華在那一頭卻是在哭泣,讓俏媽咪整個心糾結在一起。

俏媽咪:『妳要加油啊!』華:『沒有油了啦,我已經沒有油了啦~~』不停的哭泣著。俏媽咪強忍住哭泣,眼淚不斷掉下來:『我的油通通給妳。通通給妳哦~』還好華看不到俏媽咪成串的眼珠。

華說她還有十分鐘的化療,做不下去了,跟醫生說不做了。整個不舒服,所有的副作用都出來了。頭髮早掉光、四肢無力、頭腦混沌,根本沒有生活品質。一想到還有另一次療程的三次化療,就害怕, 不想做了。華說好佩服那些抗癌鬥士。我鼓勵她:『相信那些抗癌的人,在過程中也是痛苦萬分的。』

俏媽咪無法想像那樣的苦楚,更是無法替華承受一絲一毫的疼痛。匆匆掛電話,俏媽咪只怕自己忍不住,也不知道安慰華什麼了。只好再給華寫封伊媚兒:

和妳通完話,我也忍不住跟妳一起哭,恨不能幫妳受一點點痛,讓妳減輕一點點都好。恨不能陪在妳身邊,像從前一樣一起坐著說說話、念點書給你聽、跟妳一起看部電影。

不要想太多,不要想下次化療,不要想明天,活在當下吧!人生即然這樣,就讓它這樣吧!

不舒服,就找讓自己舒服的事情做,或者放空吧!我覺得自己好廢話哦,根本幫不上忙,一點都體會不到妳的痛苦~

禱告吧!誦經吧!把妳自己交給冥冥之之中的那個主宰,相信一切自有定數的。

Take care, I really love you and miss you.

1 則留言:

  1. 看了好感動,人真的要活在當下,不管結果如何,她有你這位好友相伴,人生不枉此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