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9, 2005

兔子吃了我的鬱金香

五年級的二妞,從學校帶回來一個鬱金香球莖,要在初春時種下,定期觀察、紀錄,寫一份報告。

自從種下後,每天放學第一件事就是到院子裡看她的鬱金香寶貝,常常對著那堆土澆水、說話、唱歌。每天焦急的問:「為什麼我的花還沒長出來呢?都是爸爸把它種在角落裡啦,老師說鬱金香喜歡陽光,一定是照不到陽光啦!」

終於,發出芽了,二妞高興的不得了,在和爸爸講 skype 時,就不斷的報告這件事,掩不住滿心的興奮。從此,每天一定要看,一定要拿根尺量一量,今天又多長了幾公分。

不幸的事終於發生了,今天一樣的下課後,二妞正拿著尺,要再量量她的寶貝又長了幾公分,一臉的悻悻然回到屋裡:「媽咪,是不是有兔子?兔子吃了我的鬱金香啦!哇 ~~~」眼淚狂瀉而出,抱緊了我哭了好一會兒,就進房間把自己關起來了。

再出來後,將家裡所有跟兔子有關的東西都丟到垃圾桶:「我再也不喜歡兔子了!」

「報告交不出來了啦,怎麼辦?」二妞哽咽著說。姐姐也來幫她想辦法:「相片繼續照,報告繼續寫,標題就寫:「The Rabbit Ate My Tuli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