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2, 2009

三姍進急診室

上星期一連三天三姍都七點半就到學校進行一小時的排球甄選,進入學校的排球隊一直是她夢寐以求的。暑假在台灣也請到師大體育系的教授蕭老師練球,每天練球成了近一個月來的重頭戲。

本來在上星期五就要決定人選的,卻只先淘汰12人;星期一再進行第二度甄選。星期一三姍一上車就說:「媽咪,我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好消息是我進校隊了。ㄟ,妳怎麼不替我高興?」
俏媽咪剉著等:「媽咪在等壞消息...」
三姍接著說:「我扭到手指頭了,學校護士幫我包紮,護士還說:『不是很嚴重啦,我幫你包很大包,所以妳很多事可以不用做ㄛ(get away with lots of stuff)。』」還真是了解兒童心理的護士呢!

星期二接到恐怖電話,上學時間學校打來的,準有事....

原來是學校護士,她說:「三姍在學校很好、沒事,就是手指頭更瘀青、更腫脹了。昨天幫她包紮後叫她今天不能打球,她不聽,今天來找我說更痛了。所以妳要帶她去照X光,希望沒有骨折,檢查後請告訴我結果。」

學校說了,俏媽咪只好照做,問了醫生診所,護士要我直接帶她到急診室檢查。下午5:00掛了號,等到6:15依舊沒動靜,俏媽咪問了值班人員,還要多久,回答是:「應該很快了。」俏媽咪只好應變說:「我們還有別的事,等一下再回來!?」

俏媽咪和三姍出了急診室,兩人大笑著說:「ㄟ,美國的急診室好像一點都不急ㄝ,還可以出去再回來ㄋ。」接了大娃,上完豎笛課,接近8點回到急診室。


終於進到了候診室,哇~~這間新的兒童醫院還真不賴,設備都是最新穎的,三姍直喊著:「好High Techㄛ!」還有電視看ㄡ。等了好久,醫生才出現,了解狀況後,讓我們繼續等。


等了好久,才等到去照X光,完全High Tech的X光檢驗室。


回到候診室,又等了好久才等到技師來幫三姍包紮。

又等了好久,才有另外一位小姐送來診斷書,幫三姍辦理出院手續。

只要三十分鐘就可以完成的事情,卻用掉超過三個鐘頭。還好的是三姍只是扭傷手指頭,包紮休息一個星期後就可以復原。這下子三姍形同休假了,不用彈鋼琴、吹豎笛、打排球ㄝ,小妮子可樂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