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2, 2020

初戀?還是錯過?

這麼多年來,朋友圈裡都在追著劇,偶像劇、歷史劇、穿越劇、韓劇、陸劇,都是用來打發時間的吧。記得有一次一桌子的內在美聚餐時,討論著追哪一齣劇,大家才知道我連一集劇都沒看過。我說啊:身邊的朋友都已經在演著自己當主角的戲了,內容都比連續劇精彩百倍呢!

由於新冠疫情的封鎖,哪兒也去不了,於是跟著大家看起了連續劇,現實的世界太無聊,只好到虛擬的世界尋找寄託。我是一個不喜歡被吊胃口的人,所以就一口氣要看到結局,看得有點累,也有點回不到現實,也是不想回來吧。現實的世界太殘酷,在劇裡多好呀,最終都還可以有個好結局。

再加上我喜歡類型的男主角,那就看得更令人開心、忘情了。小時候我喜歡 Tom Cruise,稍稍長大,喜歡 George Clooney,帥的、不失英挺本色,不能太娘的。

回味劇中的兩情相悅,人世間美味的戀情,是一定要去嘗試的呀。高二那年參加科學展覽,我們代表台中女中和高雄中學的男生分別拿到冠亞軍,兩隊來自男、女校的同學,在那個花樣年華的年紀,是一定要異性相吸的,但也由於保守的年代,總是曖昧多於直接的表白。

短短的三天科展結束後,好像也沒大事發生。不過其中最優秀的男生、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直跟我聯絡著,不記得是怎麼開始的。高雄是我們家很少涉足的都市,卻在科展後不久,媽媽要跟一團去高雄旅行,我當然要跟去,可是我才不愛跟一堆婆婆媽媽出去呢,當然另外有人可以帶我去玩呀。

記不得去了哪裡,只記得十六、七歲的青春裡漾著芬芳,跟著他在高雄走了好多路,好像我還穿了一雙新鞋,腳後跟都磨破皮,還堅持的走著。晚上回到和媽媽住的旅館,媽媽還說那些婆媽都說我跟男友出去玩了。好可愛的年紀、好可愛的青春。那個年代,也沒留下任何照片。

那個年代,念理工的女生很少,我們相約一起好好唸書,一起考上清華大學或交通大學,可以一起在新竹上學。果然他是優秀的,保送交通大學,好像是工科的第一志願。而我在愛玩的年紀,沒有真的當他是男友,沒有為當初的誓言好好努力,沒有考好大學,聯考比我任何一次的模擬考成績都差,只上了文化大學的電機系。

剛上大學的我,系上只有大四有兩個學姐,然後就我們班上的兩個女生,物以稀為貴吧。加上我又活潑外向,跟著學長們跑前跑後的參加各種活動,就這麼被學長們寵著,學長都說把我這個系花捧在手掌心。我知道也有幾個學長是對我有好感的,如果我一開始就跟定了一個人,像那個大四的學姐一樣,那麼就沒有其他機會了。而且,因為大學沒考好,所以我就立定志向一畢業就到美國深造,所以我知道戀情都只會是過渡。

交大的男友,來找了我幾次,我努力的要回想,真的想不起來我們有一起做了些什麼事情嗎?只記得每個週末我都排滿了活動,只能匆匆的應付他,好像有一次,他在女生宿舍門口等了一個下午,我們還是沒碰到面。那個年代,舍監管得很嚴格,男生是不准進到女生宿舍的。

依稀記得,大一的學期末,他寫了一封信算是跟我告白、也是攤牌。而我,完全沉浸於我的精彩大一新生生活中,完全無視於身在遠方的他,也排不出給他的時間。不記得是怎麼結束的。

高三那年,跟他的書信往返是那個時候最期盼的事情,那樣的情竇初開、小小的心靈上的寄託,都給那無趣、壓力大的升學生活激起些許漣漪。四十年後的現在,因著偶像劇勾起自己小小的初戀,如果我認真一些,我的人生會不會有所不同。

有些人、錯過就是錯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