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0, 2009

更年期對抗青春期的母親節

今天是母親節,一樣是個燒飯洗衣的日子。

早上二妞送來一張自己做的卡片,上面別著一朵康乃馨。卡片上寫著:

媽咪,
If my life was a flower,
You'd be the stem.
As the stem brings the flower nutrients,
the flower continues to strive and grow.
Without support from the stem,
the flower couldn't possibly continue.
And with the love of the stem and flower,
this flower blooms beautifully in the sun.

一早,俏媽咪昏睡的老花眼看不清楚小字,二妞朗誦一遍,然後雙手捧腮、做個瞇眼微笑的表情,假裝是一朵花,少不了一個大擁抱。三姍在一旁說:「妳是花,那我是什麼?」二妞沒好氣的說:「妳是一隻蜜蜂啦,每天在我這朵花旁邊嗡嗡嗡~嗡嗡嗡的,煩死了!」

寶貝們一個一個進入青春期,每天有mood swing,真的是情緒在盪鞦韆,忽上忽下、忽高忽低。有時是大娃、有時輪到二妞,三姍就抗議了:「真不公平,我每天要忍受妳們的mood swing,等換到我的時候,妳們可能就離家去上大學了。 」俏媽咪一定要說話了:「那媽咪就得忍受妳們每一個人耶!更不公平了。」三人齊聲說:「誰叫妳是媽咪呀!」

二妞已經連續幾天都在強烈的mood swing當中,一點點小事就又不高興半天,嘟個嘴,怎麼說都不行、都不對,氣氛低到不行。

晚餐桌上俏媽咪說了:「妳到底是怎麼了,青春期ㄛ?」
二妞仍舊沒好氣:「對啦,我就是青春期啦,怎樣!?」
俏媽咪:「那我的更年期快到了,也不會輸給妳呀。」
二妞仍不服輸:「我的青春期就是比較厲害啦!」

就這樣,晚餐桌上,俏媽咪的更年期對抗著二妞的青春期,大娃和三姍可是笑到一個不行,惹得二妞也轉怒為笑。

這,就是母親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