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5, 2011

雪假第四天


從冰假變成了雪假。

一早起來,屋外就已經一片皚皚白雪。有6、7吋之厚,這在德州也算是難得的大雪。

果真,氣象預報非常準確,昨天學校也當機立斷,立刻決定今天再停課一天。


再來一張,看看這一大片厚厚的白雪,一片銀白世界。好美,可是在連續四天被困在家中之後,卻沒有了興奮之情。好想可以自由自在的出門,所謂自由價更高,就是這種感受吧!

仍舊是聼天由命的一天,只能乖乖待在家中,這樣的天氣、這樣的路況,白雪下面是一層厚厚的、三天以來都沒有融化的冰,還是家裏最安全、最溫暖。

俏媽咪慶幸著昨天有出去補貨、戰備存糧從足,説是戰備存糧 ,倒是很貼切。也慶幸昨天有努力把車子停進停車棚,以免被埋在雪堆中,成了大白饅頭。


大娃說和同學要到Rice Middle School 去玩雪,可是要跨過一條六線道的大馬路,平常 15 分鐘的路程,在寒天凍地的這時候,可以走很久,也太危險。於是,大娃只有全副武裝,在後院裏自顧自的玩了一會兒雪。

雪假第四天的美食
在家裏,沒事就是吃。弄些好吃的,也是在冰天雪地裏能找的樂子了。

中午的香菇芥菜雞湯麵,讓身子整個感覺暖和起來。

晚上,全家人一起包了水餃,自己擀的皮真的就是不一樣,只要花一點功夫把麵糰打好,醒個1 小時以上,就可以擀平、包餡了。
二妞:「麵糰一直是醒著的嗎? (Is it always awake?)」
俏媽咪:「對阿,麵糰一直不能睡。」
二妞自己得意開心的:「This is a good one.」

煮了一鍋水餃,寶貝們指定要吃煎餃。用煎的保留了原汁原味,果然好吃。前兩天做的涼拌素什錦,今天拿出來搭配水餃剛好不過。

被冰雪困住的第四天,美食算是小小的安慰吧!

6 則留言:

  1. 俏媽咪你好:
    我在今年七月也會從台灣到布蘭諾,想請問布蘭諾經常下雪嗎?
    因為是陪我先生過去念書還帶著一個孩子
    不知道需要準備怎樣的衣服,之前學校是告知一年大概下三天雪
    天氣都不大冷

    我是在想或許對台灣人而言已經很冷了吧
    如果會下雪的話

    回覆刪除
  2. kama 妳好,
    歡迎你來到布蘭諾。過去的這個冬天是布蘭諾下雪最多的一個冬天,通長一年最多下個兩、三天,冷的時候會冷個幾天,然後又回暖。不用太擔心,你們一定沒問題的。

    我們在布蘭諾有一群台灣來的朋友常常互通有無、也會聚會,歡迎妳們全家的加入。可以先由我的噗浪,認識這些朋友。妳有什麼問題,也請不要客氣,我們都是很願意幫助同在布蘭諾的台灣人的。

    回覆刪除
  3. 俏媽咪:

    謝謝喔~~很高興能認識你
    帶著小孩到外地,我其實很緊張
    我已經加入了你的噗浪
    不過我很少使用噗浪^^可能要習慣一下

    回覆刪除
  4. 沒關係,慢慢來,你就會習慣的。期待妳的到來~~ Wish you the best of luck.

    回覆刪除
  5. 冒昧打擾了,因為考量小朋友的教育問題,我們有意明年暑假前往布蘭諾
    購屋自住並且讓小朋友就讀當地的小學,想要向您打聽布蘭諾哪一所公立
    小學最佳?附近那裡有良好的居住品質與方便購物採買的交通環境?小朋友明年暑假後是升三年級,目前學習小提琴將近一年,如果搬到布蘭諾,想要
    尋找小提琴老師不知方便與否?

    回覆刪除
  6. 我所居住這個小學、中學都是最優的。你可以參考看看,http://k- 12.pisd.edu/schools/mathews/。另外一區,就在我北邊一區的小學也很好,可是更競爭,因為中國人很多,我朋友說她以為到了中國城了。Mathews 這個小學,現在有一個會說中文的 ABC 老師,目前交三年級,不知她會不會有變動。這邊的很多好的小提琴老師,小孩喜歡音樂,那 Plano 是很適合的地方。上面詢問的 Kama,已經搬來了、也安定下來了。我們也因為這裡,成為好朋友,你有任何問題請隨時跟我聯絡,我很樂意幫忙的。祝~~ 好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