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1, 2009

迷戀做麵包

十多年前麵包機剛出道時,俏媽咪就跟著一窩蜂的買了一台要價不菲的機器,做出來的麵包雖然新鮮,但是隔天就變得又乾又硬,而且當時也沒有寶貝們捧場,所以就像大部分人一樣,做沒幾次就束之高閣。搬家時嫌它無用又笨重,就送人了,送給了誰也不記得了,總之,就是給它不在乎就是了。

前一陣子,合唱團的朋友又提起麵包機,原來趁我離團的一年半載中,在團裡流行了起來,Judy還教大家用麵包機揉麵糰做波蘿麵包呢!這下又勾起俏媽咪的陳年回味,於是google了麵包機的品牌、機型以及價錢,還在等待好deal時,卻有了好運。

有一天Macy's在大減價,本來只想去逛逛,看有什麼便宜好撿,還有折價卷可以用。逛啊逛到了家電部門,店員問我可以幫忙嗎?我心血來潮的問他有沒有麵包機?他說他有最後一台在倉庫,問我要不要?我問他是什麼牌子?多少錢?他也不知道,叫我等等,他去拿。原來是breadman,算是好牌子,機型就不計較了,價錢一刷,不得了,只要 $26.99,他問我要不要?當然要,網路上最便宜都要$59.99,我還想要用$10元的折價卷呢,店員解釋因為已經是折價品,不能用折價卷,好吧,這個價錢沒得挑了,就這樣意外的拎一台麵包機回家。

麵包機坐了幾天冷板凳,一直到俏媽咪有空時才開始研讀使用手冊,跑了幾趟超市才買齊所有材料,此時,才能開始動工。第一次,乖乖遵循手冊的食譜精確的量各式材料,做出來的麵包算是成功,但外皮仍舊嫌硬,內心鬆軟也算是好吃,加上烘烤時的香味,三個寶貝又非常捧場,一下子就吃光了。

寶貝們四點下課時就吃晚飯,接下來的鋼琴、舞蹈等等活動之後也又餓了,麵包就派上非常好的用場,剛出爐的麵包,寶貝們總是一邊吃一邊說:「真是人間美味阿。」這下子,俏媽咪就做得更起勁了,將手冊和其中的食譜翻來覆去研讀好幾遍,又google了麵包機食譜。哇,各式經驗談、各種食譜,可真是百寶箱,俏媽咪可開心了,每天研讀不同食譜,每天做出不同口味麵包,越來越有心得,原來還有不少訣竅呢。另文再和大家分享囉!

自己做麵包,不但材料健康,而且口味多變,但是為了減輕成本,俏媽咪到每一個超市都要去「視察」高筋麵粉的價錢,可真不便宜,終於在Costco看到了50磅的麵粉,只要十幾元美金,比起五磅就要四塊多可真是便宜極了。請二妞幫我抬了一袋回家,大娃說:「媽咪,會不會太誇張呀!」二妞說:「可是我們用得很快的。」真的,一天一條麵包的速度,真不是蓋的。

不但做麵包自己吃,現在麵包也成了我們的伴手禮,鬆鬆軟軟的口感以、酥脆適度的外皮和各種堅果、材料口味,吃過的人都說好吃。鋼琴老師還問我們在哪裡買的?寶貝們說我們快要可以開麵包店了。每天俏媽咪都要擋著寶貝們,留一些當早餐,對寶貝們說:「Judy阿姨說吃不完就冷凍起來,要吃之前再烤一下就可以一樣好吃了。可是在我們家,生吃都不夠,哪還能曬干呢!」

瞧瞧照片中三顆頭擠著看麵糰了模樣,不時要去看看越揉越光滑、越發越大的麵糰,聞著越烤越香的麵包,然後咀嚼著新鮮健康、香噴噴、熱呼呼、鬆鬆軟軟的麵包,真的是一種享受!唯一的壞處是:寶貝們已經嚥不下外面買的麵包了,真是養刁了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