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0, 2009

第三隻小豬的 Beach House & Ski Lodge

某天,陪著三姍練琴的時候,她依循著一貫的不專心問俏媽咪說:「媽咪,我以後可以當一個作家嗎?」
俏媽咪心裡猶豫著,表面冷靜的回答:「當然可以阿。」
三姍又說:「算了,我還是當我的律師好了,作家賺不了錢的。」三姍講出了俏媽咪的不放心。

俏媽咪試著不要抹煞三姍的興趣:「律師的工作是很忙、壓力很大的,所以你可以每年休假一個月,到你的海邊度假屋(beach house)專心寫作。」
一邊談著琴一邊漫不經心的三姍回答著:「你不要想跟我來住喔!」
俏媽咪撒嬌的說:「拜託嘛,我會做麵包給妳吃,幫妳打掃喔。」
三姍篤定的說:「我就知道妳在想什麼!」

第二天上學時,俏媽咪車上載著二妞和三姍。二妞提到她的同學要在寒假去滑雪,三姍就接口說:「以後我也要在ski resort (滑雪勝地)有一個ski lodge (滑雪度假屋),每年冬天去滑雪度假,冬天應該兩星期就夠了。」

俏媽咪順口問二妞:「那妳呢?對以後有什麼安排。」
二妞回答:「夏天我就去三姍的 beach house,冬天就去她的 ski lodge 度假就好了。」
三姍忿忿不平的說:「大姐也來嗎?那就像三隻小豬,妳們最後都住到最小的那隻家裡了。」
二妞開心的說:「對阿,我們就是三隻小豬嘛。」

到了學校,兩隻小豬上學去。
俏媽咪依著老習慣說:「Have fun at school.」
有時小小豬開心時會說:「Bye, I love you. Mom.」
有時小小豬心情不佳時會給俏媽咪一個表情,說:「妳覺得在學校會有 fun 嗎?」

俏媽咪沒說出口的話是:「寶貝,以後妳就會知道:現在是一生當中最有 fun 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