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2, 2012

大娃 ~ 大學新鮮人

時間過得真快,大娃的大學新鮮人生涯,即將告一個段落。

****************************************************************

俏媽送大娃到波士頓上大學後,感恩節和聖誕大娃都有回家來,整個人感覺長大不少,從一個青澀的青少年,蜕變成為一個亭亭玉立、大方的少女。

每次的回家,俏媽都懷著滿腔的興奮之情到機場接大娃;愉快的和大娃交談,感覺像和一個很親近的朋友輕鬆自在的聊著天。

大娃在家的日子,俏媽每天張羅著大娃愛吃的食物,麵包、蛋糕、餅乾、、、等等點心更是讓大娃一償平常吃不到的遺憾,希望一次吃個夠。

送大娃到機場搭飛機回波士頓的路途,瀰漫著一種心酸的氣氛,俏媽一路叨叨叮嚀,就希望大娃接下來的一切平安順利。

把大娃留在機場,俏媽獨自開車回家的路上,總覺得漫漫長路,令人難過到心痛,不知不覺眼淚就順著臉頰滑落下來。

****************************************************************

這其中,俏媽時常想起大娃,也只有透過網路來和大娃聯絡,大娃忙著學校的功課,當然一堆的趴也是不能避免,所以一星期也難得和大娃談上一次話。

不過,有重要的事,大娃都會跟俏媽聯絡。譬如:交男朋友了、跟男朋友分手了。短短五個月的戀情,大娃更了解自己所要的,是能尊重自己、而不是獨占性強的男生。大娃說:『我的時間分三份,一份給自己獨處、一份給我的好朋友們、一份給男朋友,如果男朋友要我所有的時間,那他就找錯人了。』

當然,分手還是令人難受的,網路的那一頭,大娃不斷地哭訴著,雖然跟男生已經說了,可是男生還是想要做最後努力,再更確定彼此的關係是否真的沒有可能再繼續了。大娃不知道如何跟男生說,不過大娃是非常確定這一段已經成為過去式了。

俏媽在這一頭,能做的只有傾聽、再傾聽。把大娃訓練得獨立、了解自己要什麼的是俏媽;鼓勵大娃好好盡情享受大學生活,談幾場愛戀的也是俏媽;而此時,俏媽只能跟大娃說:『寶貝,Just follow your heart. 妳知道妳該怎麼做的,就勇敢去面對吧!』

俏媽感到欣慰的是大娃願意跟俏媽分享,雖然事情已經快要過去了,還好大娃有幾個好朋友在她身邊陪她度過、給她鼓勵、給她支持。

女兒願意和媽媽分享感情、心事,真的是做媽媽最欣慰的事情。

****************************************************************

今天晚上,和大娃談到她的未來,因為大娃提到可能想去念醫科,所以俏媽提醒她:『是否開始朝這個方向準備?』

大娃:『媽,我可能就不去念醫學院了,因為怕我的準備時間不夠。』
『我也還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
『讓我慢慢想吧!也許有一天我會突然想清楚了。』
『不用急啊,I have my whole life to figure out.』
『妳自己也是現在還回大學去修自己喜歡的課程,是妳給我們設下的榜樣呢。』

俏媽:『好吧!妳夠大了,妳自己的人生,由妳自己決定。』
『媽咪已經把媽咪能力之內能給妳的都盡量給了妳;』
『就像武俠小說一樣,希望能給妳數十年功力,』
『妳的人生,妳自己好好去發揮吧!媽咪永遠祝福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