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2, 2010

樓上鄰居 v.s. 房東太太

孩子們小的時候,常常在俏媽咪身邊轉來轉去。有的時候,這個也叫媽,那個也叫媽,同時一起要媽媽,也真讓俏媽咪像個陀螺般的轉不停。曾經俏媽咪有一個不可得的心願是:五分鐘,五分鐘就好,五分鐘不要有人叫我媽!

曾幾何時,三個寶貝日漸長大,她們的的世界也日益豐富,不再只有爸爸、媽媽;反而是學校、老師、尤其是同學和朋友在她們的世界所佔的比例越來越大。

常常她們待在自己房間的時間越來越多了,尤其大娃和二妞有了自己的電腦,更是常常待在自己的房間。噗友笑說我們家是高級網咖,每個人有VIP包廂,沒有電腦的三姍只能在包廂當中遊走,等待用電腦的機會。

農曆年俏爹地來陪我們兩個星期。俏爹地發現寶貝們常常在樓上自己的房間裡,俏媽咪則守在樓下的主臥室和廚房。俏媽咪告訴俏爹地說:「我的朋友都笑我說:孩子們是住在我樓上的鄰居。」

那天,俏爹地心血來潮,想上去看看寶貝們都躲在房間裡做些什麼?沒多久就又下樓來了,悻悻然地說:「我剛剛上去,樓上的鄰居問我來找她們有什麼事?」 果真,純粹鄰居關係。

後來又有一晚吃完晚飯,寶貝們到主臥室來晃了一下,發現也沒什麼好玩的,於是大娃就說:「沒事的話,那我上樓回房間去囉!」 一溜煙就不見人影。俏爹地對俏媽咪搖頭,說:「樓上鄰居來吃完飯,就要回家了。」
俏媽咪說:「她們要出門時,也會下來叫車。」

這時,在一旁好像認真看著電視的三姍,事不關己似的說:「有啦,我們有時候會下來陪房東太太聊聊天。」
俏媽咪和俏爹地相視而笑,也有點哭笑不得的感覺。
原來,只是房東房客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